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文明创建 >> 正文

晋安区环保局刘良建:工作笔记就是护蓝日记

2017-04-26 09:19:01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何佳媛/文 叶诚/摄  【字号

  “空气质量提升工作任务细,涉及的单位多,理清楚才好办。”晋安区环保局污染管理科科长刘良建习惯于把接到的每一项工作任务都仔细记录下来,工作笔记就是他的护蓝日记。

  在晋安区环保局,污染管理科牵头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排污权交易、黄标车淘汰、轻微污染天气应急响应等工作。“因为工作繁杂,所以要分清主次,厘清条理,跟踪事情进展。”刘良建说。

  刘良建的工作笔记上列出了每项工作的主干、责任人,完成一项就打钩一项。他还把提升空气质量的相关文件材料做成小册子,科室工作人员每人一本,随时翻查熟悉业务。

  “大气污染防治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多方面的覆盖治理。局里有三个督察组,分片每周督察两次,发现做得不好的地方就通报问题相关单位。”刘良建说。

  针对工地扬尘,晋安区严格落实挂牌的办法。刘良建说:“累计发现3次扬尘污染问题,或者3份通报未整改,就对问题相关单位和属地乡镇(街道)政府挂一张黄牌,并且抄送效能办。累计3张黄牌就变为红牌,相关单位的领导将被约谈问责。”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