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文明创建 >> 正文

琴亭湖扩容 沿湖开建休闲道

2017-05-12 11:12:26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毛小春  【字号

  琴亭湖湖体扩容工程一期主体将在下月底前完工。记者昨日获悉,从上周开始琴亭湖东区已经分4个作业面,修建护岸和休闲道。6月30日前,东区沿湖约1100米休闲道将基本建成,随后施工方修复施工占用的绿地,并提升公园部分景观。

  记者昨日进入琴亭湖湖体扩容工程一期工地,看到工人正在为抽水泵站混凝土的浇灌进行模板制作和钢筋绑扎。业主单位福州市城乡建设发展总公司项目经理王智彬说,泵站主体总共浇灌4次混凝土,目前完成3次,本月20日前泵站主体就可基本建成。

  王智彬说,泵站、水闸等设施正在建设,一期湖体扩容的土方开挖也在进行。截至昨日,东区湖体开挖了一期开挖总量的六成左右。

  记者了解到,6月30日前泵站、水闸以及琴亭高架桥以东湖体的土方开挖外运都将完成,琴亭湖将迎接汛期的到来。一期工程完成后,因为要考虑湖体顺利度汛,因此汛期过后才会启动二期工程建设。二期工程(琴亭高架桥以西部分)争取明年5月30日前完成。

  记者还在现场看到,琴亭湖东区湖体北侧,两辆钩机正在平整岸坡,上百米长的护坡已经铺贴生态砌块。施工人员说,生态砌块不仅有防洪护坡的作用,在湖岸治理中还能使得生态、美观、景观三方面得到完美结合。王智彬告诉记者,目前沿湖有4个作业点正在进行护坡施工,护坡修好一段,休闲道跟进修建一段。

  目前,施工方还与园林部门沟通,湖体扩容工程完成后,将利用水生植物及耐湿性植物构建滨水植物群落。对施工中占用的绿地也会修复,并提升公园景观、补种大树,增设遮雨廊等设施。另外,未来将在琴亭桥下建两个通道,打通桥两侧的环湖步道。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