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文明创建 >> 正文

鼓山、宦溪有位环保卫士

2017-05-12 11:14:25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何佳媛  【字号

  环保卫士林刘斌。

  林刘斌进入环保系统工作6年了,从一名环境监测站工作人员,转身成为晋安区环保局监察大队一中队队员,当上鼓山镇、宦溪镇的环保卫士。

  记者采访时,他刚完成一次执法检查回到办公室。“我们通常每周3次巡查辖区施工工地扬尘、道路施工扬尘、焚烧垃圾等违法行为,并把发现的问题上报给区提升空气质量办公室,由他们进行通报,督促整改,两天后我们还要复查整改成效。”

  鼓山镇有许多石板材加工企业,这成为林刘斌和同事们的监管工作重点之一。“这类企业为躲避执法人员监管,正常时间大多不生产,我们一般利用周末、假期乃至夜间时间进行现场踏勘确认。调查情况属实后马上立案,由环保局领导组织监察、监测等部门进行取证。”今年3月和4月,林刘斌就承办了鼓山镇16家违规石材加工厂的立案处罚件,查封设施和设备,处罚金额28万元。

  林刘斌说,“跟环境有关的问题,都不能马虎。”有一次,他接到群众举报,鼓山镇园中村一家电镀加工厂将废水直接排到厂区外。他和同事赶去调查取证,发现这些废水严重超标,于是立案查处,查封加工车间,并由省固废处置公司对电镀废液进行处置。该案被晋安区环保局移送公安查处,涉案人员被批捕。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