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鼓山镇五社区 联办粽王争霸赛

2017-05-31 09:20:46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王威 黄丽汀 陈曦 林铭 石美祥  【字号

  22日开始,晋安区鼓山镇综合文化站携手鼓山镇都市社区、东城社区、连洋社区、浦东社区、前横社区举办了一系列端午活动,活动包含粽王争霸赛、邻里送温暖以及文艺汇演等。昨日下午,由晋安区委宣传部、晋安区委文明办、鼓山镇党委、鼓山镇政府主办,鼓山镇宣传组、综治办、工会、文化站以及鼓山镇5个社区联合协办的“文明晋安、情暖邻里”端午节文艺汇演在该镇举行。

  “节目质量高,活动很精彩,还认识了许多新邻居。”观看演出的东城社区居民吴女士开心地说。文艺汇演的节目大都是社区居民自编自演,赢得了阵阵掌声。

  在汇演现场,粽王争霸赛的前三名优胜者获得了奖品。据悉,在文艺汇演前,5个社区进行了社区粽王的选拔。22日至26日,5个社区依次举办了端午节粽王争霸赛,共计5场。在每个社区,居民3人为1组,共设20组,选出粽子包得最快最好的一组为本社区粽王。经评比,都市社区的粽王成为5个社区的“王中王”。

  各社区还开展了端午送温暖活动,联合爱心企业为孤寡老人及困难户赠送粽子、米、油等生活用品。此外,每个社区均有5个孤寡老人及困难户将接受爱心企业的长期资助。

  又讯  昨日,仓山区临江街道计生办、计生协联合福建汉服天下的礼仪志愿者,为临江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沐兰汤、点雄黄,一起包粽子过节。

  由福建省营养师协会、康旦实业(上海)有限公司赞助支持的端午包粽子比赛昨日上午在鼓楼区温泉街道琼河社区举行。

  昨日下午,晋安区新店镇举办了“百家粽飘香、浓情舞端阳”端午节主题活动,社区居民、志愿者将包好的粽子送给困难家庭、空巢老人和孤寡老人,并进行点对点的帮扶。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