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文明创建 >> 正文

本报小记者团 晋安首设校园小记者站

2017-06-01 09:08:29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金麦子 许含宇  【字号

  昨日下午,在金城小学学术报告厅里,200多名师生、家长代表和45名小记者欢聚一堂,共同见证福州日报小记者团金城小学站挂牌成立。这是福州日报小记者团在晋安区成立的首个校园小记者站。

  “希望孩子们从这里走出去,带着‘思行合一’的深深烙印,‘做有思想的行动者,做有行动的思想者’,历炼自己、施展才华,用手中的纸笔来描绘‘社会大观园’,完成成长蜕变。”接过崭新的小记者证,孩子们在福州日报副总编庄永强、金城小学校长李晖以及老师们的鼓励下正式“上岗”,加入到福州日报小记者团这个“大家庭”中。

  “小记者站犹如整装待发的邮轮,将载着我们欣赏沿途的美景,让我们接触社会、认识社会、感知社会,不断开阔视野、增长见识。通过在小记者站的学习和锻炼,不仅能使我们的文笔更加流畅,也能提高我们的人际交往能力。”该校五年(1)班陈杰元代表全体小记者发言。他表示,当上一名小记者不仅是一种荣耀,更多的是一份责任和担当,希望在这个广阔的舞台上尽情展现风采,写出自己的新体验、新发现、新思考、新感悟。

  “其实,新闻就在我们身边,大家可以用心听、快速记,通过深入采访写成文章,在报纸上发表,展示和锻炼自己。”挂牌仪式结束后,福州日报采访部记者蒋雅琛专门为金城小学的小记者们上了一堂简短而精彩的培训课,通过《说采访》,她告诉孩子们如何将自己的所见所闻变成新闻、资讯及时传播出去,争做一名“讲好福州好故事,传播福州好声音”的优秀小记者。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