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文明创建 >> 正文

家门口的步道走出来的幸福

2017-06-01 09:56:00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陈贝茜  【字号

  5月17日,由市城乡规划局和福州日报社主办,福州规划馆、市摄影家协会和福州日报社影像中心承办的“行走的幸福”福州休闲步道摄影大赛作品征集结束。在广大摄影专业人士和摄影爱好者的关注和支持下,1个月的时间里,大赛共收到相机组摄影作品1421幅(组),在全城掀起了逛步道、赏步道、拍步道的热潮。

  今年初,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由市城乡规划局牵头,福州五城区及七县市陆续建成12条休闲步道,不仅为市民增添了健身好去处,还绘就了一张靓丽精致的城市“绿色名片”。本次摄影大赛以“行走的幸福”为主题,分“相机组”和“手机组”两个组别,要求参赛者围绕12条休闲步道展开拍摄,并充分反映出各步道的特色及市民的幸福感。

  为配合摄影大赛,市摄影家协会和福州日报社影像中心联合组织多场采风活动,摄友们携带相机,共同踏上浪漫的步道寻美之旅。霞光里的瑜伽倩影、夜幕下的璀璨灯火、大手拉小手的温馨一刻……这些发生在步道上的动人瞬间,被摄友们一一定格,成为幸福之州的永恒记忆。

  经层层选拔,5月27日,相机组获奖作品名单出炉。6幅(组)作品被评为一、二、三等奖,90幅(组)作品被评为优秀奖。其中,作品《行走的快乐》夺得本次摄影大赛一等奖。“作者在大腹山休闲步道的弧形拐弯口,用鱼眼镜头记录下傍晚时分步道上来往的人流,‘O’形构图法给人极强的视觉冲击力。”大赛评委黄立新点评说,“这幅作品不仅展示了步道完善的硬件设施,更传递出那一刻人们闲适轻松的精神状态,让人感受到老百姓满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现刊发部分相机组获奖作品,以飨读者。

  一等奖

  《行走的快乐》陈成才 摄 地点:鼓楼大腹山休闲步道

  二等奖

  《童心奔放》陈霖 摄 地点:台江光明港南岸休闲步道

  《瑜伽倩影》周锦云 摄 地点:长乐南山休闲步道

  三等奖

  《漫步飞凤山 夜色宛如昼》梁志斌 摄地点:仓山飞凤山奥体公园休闲步道

  《漫步在春的诗行里》(组照)吴爱兰 摄地点:晋安牛岗山公园休闲步道

  《曲径通幽五彩道》杨朝明 摄地点:马尾天马山公园休闲步道

  优秀奖

  《步道霞光入画来》林友光 摄地点:永泰刘岐大桥至人民大桥休闲步道

  《追风少年》杨柳州 摄地点:连江贵安至城关敖江沿江休闲步道

  《全家总动员》陈凡 摄地点:罗源凤梅休闲步道

  《绿意》黄世春 摄地点:福清石竹湖北岸休闲步道

  《行走的幸福 七彩的人生》黄志钦 摄地点:闽清渡口休闲步道

  《新城步道》林明秋 摄地点:闽侯县城江滨休闲步道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