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文明创建 >> 正文

喜迎六一 欢乐海洋

2017-06-06 08:47:13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林铭、梁凯鸿、叶诚、石美祥、周桃茂  【字号

  “敬爱的习爷爷,我是有福之州的小学生,希望全国人民都生活在空气清新,天蓝水绿的花园式的城市里……”1日上午,共青团福州市教育局委员会在乌山小学举办了“喜迎十九大——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的主题展示活动,孩子们不仅展示了传统文化方面的技艺,用手中的笔尽情抒写想对习爷爷说的心里话,还用载歌载舞、吹拉弹唱的方式,充分表达自己生活在和谐福州的幸福感。

  福州儿童学园组织了献爱心捐赠活动,并专门设置了跳蚤市场。孩子们纷纷拿出零花钱,并从家里带来了书本、文具、玩具等物品,现场义卖。据统计,此次爱心捐赠及跳蚤市场义卖共筹得11551.3元,将全部捐给罗源县洪洋乡曹营村的贫困户。

  晋安区实验幼儿园举行了“游戏点亮快乐童年”六一庆典暨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家长们纷纷闪亮登场,展示了跳长绳、踢毽子、滚铁环等传统的游戏,让孩子们体验爸爸妈妈小时候玩的各种民间游戏。

  日出东方小学的学生们以“珍惜生活资源,共享生命绿色“为主题的”开心市场“活动,度过了欢乐六一。孩子们互相转让心爱的文具、书籍、手工劳作、园艺盆栽等,以物易物,让循环利用的理念深入童心。

  精彩绝伦的文艺演出、科技团体的机器人展示、动手拼装体验手工制作……6月4日,一年一度的美育嘉年华在仓山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游园和美育展演相结合的方式,让孩子们沉醉在欢乐的海洋里。据悉,仓山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还将在金山设立分部。

  6月3日、4日上午,“最美中国字”携贝优米美术等举办的“我是小掌柜”大型公益义卖募捐图书行活动在越洋图书城举行。义卖所得善款将全部捐赠给市希望工程办公室。

  六一儿童节当天,海峡出版集团给晋四小的学生们送来了“千校万册”诚信读本,南下二代敬老服务团带来了《光荣与梦想》主题表演,赖菊香校长表示将以此为契机建设德雅校园。

  (本组报道由林铭、梁凯鸿、叶诚、石美祥、周桃茂供稿)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