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新闻发布 >> 正文

母女爱心接力 情暖贫困学子

2017-06-21 09:19:02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林晗  【字号

  张凌(右二)分享她与妈妈的爱心故事。

  近日,在晋安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一场“金泉杯春蕾计划”助学活动举行,40名寒门女童获得总计3.6万元助学款。

  这不是一场普通的爱心助学活动,在活动背后,是一对母女长达9年的爱心接力。母亲付安忠2008年起捐助春蕾女童。去年5月,付安忠因病离世,女儿张凌继承母亲遗愿,参与“春蕾计划”帮助更多贫困家庭孩子。

  昨日,张凌和记者分享了她与妈妈的爱心故事。

  “我的妈妈是一个热心人,从小就教育我们要帮助别人。”张凌说,母亲生前经营了一家驾校,从2007年开始捐资助学,2008年通过晋安区妇联搭建的平台,发起了以驾校名字命名的“金泉杯春蕾计划”,以每天捐出100元的方式,在每年“六一”节资助春蕾女童。3年前,张凌开始跟随母亲,参加捐资助学活动。去年5月,付安忠因病离世时,离助学活动只有不到1个月时间。临终前,她交代张凌,要把助学活动坚持下去。就这样,张凌继承母亲遗志。

  “乐善好施是付安忠家的家风。”付安忠生前好友廖大姐告诉记者,付安忠父亲就经常教导子女要助人为乐,努力工作回报社会,其本人在退休后将多年积蓄捐给了失学儿童等困难群体。在父亲的影响下,付安忠2001年下岗后,创办了一家驾校,带领下岗职工创业致富,并设立“扶贫帮困基金”,长期帮助社会困难家庭。“这样一个热心慷慨的女企业家,个人生活却十分简朴。”廖大姐说,付安忠一件毛衣穿了十几年,每次跟她提起都不以为意。

  “在母亲的影响下,张凌也非常热心公益。”晋安区妇联主席卢小英说,在驾校遇到资金困难时,付安忠曾对继续实施春蕾计划犹豫不决,正是在女儿张凌的支持鼓励下,坚定了要将公益事业进行到底的决心,“在最近晋安区妇联发起了的一项公益活动中,张凌又带头捐赠了8000元。”

  如今,“金泉杯春蕾计划”已经累计帮助春蕾儿童414名,累计助学款达28.95万元。“只要在我能力范围,我将继续做下去,帮助更多的孩子。”问及以后的打算,张凌的回答坚定有力。

  “福州好人大家评”大型评选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主办,福州日报等承办,安利公司协办。欢迎大家拨打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或通过关注本报微信、微博,推荐身边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和孝老爱亲方面的好人好事。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