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文明创建 >> 正文

五里亭立交桥明起恢复通行

2017-07-07 09:07:51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邱泉盛  【字号

  昨日记者获悉,因地铁施工而封闭的五里亭立交桥桥上匝道已提前完工,8日早上开放交通。

  市地铁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因紫阳站—五里亭站区间隧道需穿越五里亭立交桥地下,左右线共3处20根桥桩侵入隧道,所以需要进行桥桩托换施工。

  目前国内较为常规的桩基托换技术,是将新建的托换结构固结于原有桥梁承台或桩基,利用设置于两层托换梁或承台间的千斤顶完成托换。施工方采取挖竖井破桩的方式推进,或者用盾构机磨桩的方式通过桥下区域。

  但考虑到五里亭立交桥的特殊位置及区间地质,施工方在国内首创浅基坑体系转换法,在地铁隧道上方建承台,利用搭设于新建承台上的贝雷梁临时支撑体系顶升立交桥,先拆除原有桥梁地面部分桩基,再拔除地下障碍桩,在承台上方建新桩。新桩基稳定后,拆除临时支撑体系,完成整个换桩施工。

  去年8月31日,五里亭立交桥桩基托换工程开工,今年3月开始拔除桥下30米深的桩基。

  近日,五里亭立交桥桩基托换工程最后一处的桥梁体系转换提前完成,盾构机顺利通过,桥面“毫发无损”。

  为方便市民出行,8日早上起,五里亭立交桥桥上匝道、桥下环岛全面恢复通行。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