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文明创建 >> 正文

晋安河新湖塍桥月底前启用

2017-07-07 09:09:32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毛小春  【字号

  新湖塍桥像一道彩虹架在晋安河上。

  记者昨天获悉,晋安河上新湖塍(chéng)人行桥月底前可建成启用,晋安河上另外两座人行桥也将在八九月陆续启用。

  昨天记者在鼓楼区公益南路福圆花园小区门口看到,新湖塍桥像一道彩虹架在晋安河上,新桥下游几米处的旧桥已经拆除。

  市城乡建总相关人士表示,新湖塍桥使用的是钢箱梁结构,在工厂内预先做好,运到现场进行组装。

  新湖塍桥上月合龙,目前在铺装桥面和埋设、安装桥上灯光线路,月底前就可建成启用。

  新湖塍桥单孔跨越晋安河,桥面宽6米,是旧桥宽度的4倍,有望彻底解决汛期阻水问题。

  此外,晋安河下游的文博路桥和上游的公益支路桥正在进行桥墩施工,按计划分别于8月底前和9月底前建成启用。

  另据了解,晋安河东岸的桩机施工、河边清除抛石的工程已经在上月完成,正在进行河西岸的桩机施工。

  今年汛期已经来临,为保证晋安河行洪,按相关部门安排,目前还在施工的所有机械设备20日前都将暂时上岸,汛期过后再施工。文博路桥和公益支路桥的施工便桥桥面也已提升至与驳岸一样高,使得洪水到来时桥面不会造成阻洪。

  按计划,晋安河全线的清抛石和清淤工作将于明年春节前完成。届时,晋安河两岸的景观恢复、提升工作也会同步展开。

  据悉,内河水系治理工程涉及的涧田湖、义井溪湖、井店湖、洋下海绵公园、温泉公园扩湖工程等,都在6月30日前具备了调蓄洪水的功能。目前,这些湖体的施工已基本结束,湖体周边景观绿化工程按计划于9月30日前完成并对市民开放。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