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文明创建 >> 正文

巧手拼接机器人 个个都能走

2017-07-27 10:09:22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陈海东  【字号

  “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春天在那青翠的山林里……”清脆的童声,伴着悦耳琴音,在安民巷回响。由本报与福州市关工委、鼓楼区文化馆、晋安区妇联联合主办的第四届福州晚报手牵手公益夏令营,已经开营近半个月了,孩子们学得怎么样了?记者分别在鼓楼、晋安探营。

  昨日上午,在鼓楼区文化馆二楼排练厅,20多名基础班的孩子分排站立,声乐老师蔡海娴唱一句,孩子们跟一句。从发音、吐气到站姿,蔡老师一一纠正。蔡海娴是鼓楼区文化馆工作人员,从事声乐、钢琴培训7年。她告诉记者,文化馆年年有公益培训,今年学员爆满,将近60人,是以往的3倍,“我辛苦一点没关系,看到这么多孩子喜欢音乐,我很开心。”

  “我陪孩子上了三次课,感觉老师很专业,非常棒!”“孩子很开心,白天的声乐课、晚上的舞蹈课,都是她喜欢的。”在一旁,家长都感谢这样的公益夏令营。

  前日上午,记者还来到晋安区妇儿中心,只见40多名孩子或站或蹲,忙着摆弄手里的“黑盒子”。原来,他们正在上机器人课。

  上课的林华老师来自鼓山中心小学,他是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优秀教练员、省青少年科技教育突出贡献优秀辅导员。林华介绍,“黑盒子”是编程机器人,通过拼接不同的模块,可以指导机器人行走,“三四个模块,有十几种拼法。通过这种形象的操作,让孩子们感受抽象的电脑编程。”在现场,孩子们纷纷展示学习成果:拼接机器人能够行走,毫无障碍。

  陪课的陈奶奶说,每天上午她都会陪孙女来到现场,“孙女学得很开心,福州晚报这个夏令营办得好!谢谢你们。”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