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文明创建 >> 正文

东郊河“开盖”清淤

2017-09-08 09:00:36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孙漫  【字号

  为实现水清河畅,城区不少暗河将“重见天日”,晋安东区水系的东郊河就是其中之一,且为该水系首条“开盖”的内河。

  6日上午,在长乐北路立洲大厦东侧停车场内,清控人居(福州)水环境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经理严希舜和同事们,正围着一个约80平方米的“大窟窿”记录、拍照(如图)。大窟窿下就是东郊河。

  东郊河全长1公里,有约400米长的河道“藏”在路面下,路面为绿地、停车场等。严希舜告诉记者,东郊河长期淤积,产生黑臭。“为达到治本目标,就要把隐藏的河道剖开,通过清淤,揪出黑臭‘元凶’,再进行截污,恢复河道原貌。”

  据介绍,若征迁顺利,东郊河暗河10月底就可完成“开盖”,进入系统摸排及清淤等后续工作。河道恢复原貌后还将实施景观提升,并配建沿河步道和串珠公园。到时候,东郊河将变成市民家门口的“花园”。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