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正文

园街开放 文明同行

志愿服务助力生态公园、达明美食街开园(街)

2018-02-11 09:05:17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莫思予 赵昕玥  【字号

志愿服务助力生态公园、达明美食街开园(街)

  志愿者向游客赠送春联。记者叶义斌 摄

  昨日,正式对外开放的12个生态公园迎来高人气。在如潮的人群中,“红马甲”志愿者穿梭忙碌的身影,为寒冬注入阵阵暖流,也成为公园一大亮点。

  在晋安公园,沿着亲水步道走进园内湿地科普展示区,一座挂有“中国志愿服务”标志的志愿服务驿站映入眼帘。“您顺着步道直走,穿过颐波桥,就能看到公园大门了。”在志愿者服务驿站门前,志愿者李佳颖身着“红马甲”、头戴“小红帽”,一边向市民免费发放春联,一边耐心提供公园游览引导。

  记者走进驿站看到,急救箱、针线包、水杯、医药箱、雨伞、手机充电线等各类生活便民物品一应俱全,还配有物品寄存柜、轮椅推车。只要有市民走进驿站,志愿者们就会为其端上一杯热水。

  在台江体育公园,300名党员志愿者在承诺墙上贴出了志愿服务寄语。他们分散在公园各个角落,有的为游客讲解公园景点,有的为游客现场指引……避雨亭廊里,数支志愿服务队正在为入园游客提供特色文化服务。

  据介绍,在鼓楼福山郊野公园、台江体育公园、晋安公园、仓山区高盖山生态公园等4个城区生态公园和达明路美食街的显要位置,均设有规范的志愿服务驿站,并于昨日起正式对外提供文明宣传、秩序维护、应急救助等常态化志愿服务。驿站严格按“有定时开放、有定人管理、有固定场所、有志愿者队伍、有档案材料、有管理制度、有明显标识”的“七个有”标准建设,旨在为市民游客打造一个公共服务的便民窗口、一个奉献爱心的集散平台、一个市民参与志愿服务的实践基地、一个城市文明形象的推广阵地。

  同时,市委文明办在全市12个生态公园和达明路美食街活动现场,牵头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在生态公园里,数百名党员志愿者、青年团员、街镇社区志愿者开展发放文明春联、爱绿护绿、便民咨询、义务理发、移风易俗宣传、普法宣传等;100多名机关党员志愿者在达明路美食街及周边沿线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协助两车停放等。

  此外,为配合做好此次城区生态公园、美食文化节氛围营造工作,市委文明办设计、制作、投放了系列“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在各大生态园区倡导文明礼仪、文明行为,在达明美食街号召文明餐桌、诚信经营。贴心布置的志愿服务驿站、暖心有序的志愿者服务、精心设计的公益广告与园街景观交相辉映,绘就“一幅山水画、满城文明风”的美好画卷。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