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文明创建 >> 正文

青年党员在一线 拼出城市新颜值

晋安河新景观带月底基本建成

2018-06-26 15:36:43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张旭 陈建国  【字号

4c7677c5d7de0519120a9f1d5415c49c.jpg

  突击队人员在晋安河畔监督收尾工作。

  全长6.75公里的晋安河,去年底完成清淤清障。为重现古韵,今年1月起,围绕“颜值”提升、生态修复等重点工作,这条被称为“最美晋安河”的古老运河正迎来华丽转身。这个月底,沿岸步道、景观将全面串联,崭新的景观带基本建成。而这一切都离不开建设者的付出。

  作为城市建设主力军,市城乡建总勇挑重担,派出由大部分党员组成的青年突击队驻扎晋安河一线,为打好城市颜值提升攻坚战拼出“加速度”。

  市城乡建总还负责晋东水系项目包的19条河道,其中有11条被住建部贴上了黑臭的标签。19条河道全长44公里,以党员为主的青年突击队员全部扑在一线,不厌其烦地踏勘现场。正是通过一次次的踏勘现场,才能不放过一个排污口,才能第一时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让问题不过夜。

  而在马尾大桥、湖东东路、南台大道南段道路工程等由市城乡建总负责的省市重点民生工程一线,也都有党员亮身份、践承诺、做表率。

  市城乡建总第三党支部书记李伟方说,市城乡建总共有12个党支部,党员235名,其中第三党支部30名共产党员(包含1名预备党员),承担了2018年“抓项目促发展”中24项任务,目前完成9项,包括环岛路、南台大道南段、坂中路东段、湖东东路、前屿西路等。

  记者了解到,作为创新手段,市城乡建总在湖东东路、马尾大桥等重大项目上都设立项目党支部,与参建各方党员共促项目提速。

  湖东东路不仅穿越晋安河、金鸡山,还要钻过办公楼、民房,覆土极浅,尤其是天水园小区下的180米长的那段,为淤泥质土,含水量特别大。要在这块“豆腐”中凿出一条通道,可不是件容易的事。

  “这是我从事隧道施工以来,碰到最难的一个项目!”施工方中交隧道局项目负责人任国强告诉记者,作为我市重点攻坚项目,项目一线建起了临时党支部,15名支部成员由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党员及建设、勘察、设计、施工、监理五方责任主体单位党员组成,除了做好民房挡墙加固,还成功解决了淤泥段隧道掘进难题。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