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文明创建 >> 正文

晋安3人入选福州志愿服务“四个最美”候选人

2018-08-29 10:28:18   来源:晋安区政务网    【字号

  由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主办的2018年福州市志愿服务“四个最美”先进典型宣传推荐网络投票活动启动啦!本次评选中,有三位来自晋安区的候选人荣幸上榜,分别是45号林锦如、46号张洁、47号庄辉。大家快来为他们加油,投上你宝贵的一票吧。

  个人事迹

  45号:林锦如

  现担任晋安区教育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根据上级部署,我撰写《对学生要倾注真挚的爱》、《岗位学雷锋,教苑树新风》、《教书育人献丹心,忠诚教育一腔情》、《劳动最光荣》、《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为红领巾增添光彩》、《春华秋实--如何引导孩子走向成功》、《坚持以人为本

  首先要学会做人》、《爱我中华》、《祖国祝福您》、《党啊,亲爱的妈妈祝福您,我爱您》、《同心同德

  共铸中国梦》、《翰墨飘香中国梦》等文稿,有的在省市获奖并收入汇编,有的制作成课件到各校巡回宣讲还应邀到福州道德讲堂总堂、晋安区道德讲堂、台江区道德讲堂、省戒毒所、未成年少管所等多家单位宣讲,得到媒体关注与报道,让我也获得“福建好人”、“八闽正能量人物”、“最美晋安人”、“书香人家”等荣誉。我得知市教育关工委要为青少年出版《故事林中游三山》一书,遇到资金困难。我多方奔走联系,得到爱心企业家姚艳杰,田英伉俪为此书出资增印,免费赠送给中小学,传递爱国、爱党、爱家乡的正能量。

  46号:张洁

  2008年毕业于广州华南师范大学,毕业后在广州从事社会服务关注城市弱势群体、2013年回到家乡福州创办福州第一家由社工加志愿者服务模式的非营利组织专注为街头流浪儿童、遭受暴力伤害、父母服刑的未成年子女、由农村来到城市务工的农村妇女儿童提供教育、救助、生活保障、社会参与等专业志愿服务,截至2017年底累计服务18500人次流动困境群体,救助儿童200人,处理家庭暴力伤害案例300例,极大程度降低地区未成年人涉罪率,提高儿童安全保护机制,改善流动人口社区治理难度,提升外来群体对福州城市生活的归属感与个人价值感。

  专业志愿服务开展初期社会认识并不普遍,张洁带领志愿者每天奔走在工厂、企业、基金会,一边收集需求调研信息,一边为项目筹集资金,每天都面对大量的拒绝与不理解,甚至怀疑,然而因为对这份事业的热爱,困难和挫折在她面前只要孩子们一笑都化为空气消散了,留下的只有满满的感动和幸福。福州市信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她的引导下在晋安区深入工业区、城市边缘地带、为流动妇女儿童提供更多公平优质的社会服务与志愿服务资源,引导困境群体积极健康的实现自我发展。

  47号:庄辉

  自2012年6月,微时刻牵手阳光社会服务中心开始举办以“世界那么美,我们带你去看看”为主题的盲人朋友户外活动。至今参与活动的盲人朋友共计3319人次。期间我组织志愿者带领盲人朋友走过金门、北京、上海、杭州、福建省内各大景点等进行参观游玩。这样的户外活动让盲人朋友不再局限于现下生活,开拓了盲人朋友的视野,涤荡了盲人朋友的烦恼。志愿者的贴身陪护及对景点专业般的介绍,让盲人朋友可以毫无顾虑地触摸大自然进而感受祖国风光无限好的同时,更能让盲人朋友深刻的了解了当地的人文风俗。都说第一次是珍贵的,值得纪念的。

  在这项活动期间,很多盲人朋友都有了第一次坐飞机、坐动车、坐轮船的体验。第一次大胆尝试了骑马、第一次亲密地接触大海、第一次品尝到了各地区的美食等种种体验。零距离地感受到生活的美好,这让盲人朋友对未来的美好有了更多的憧憬和更多的信心。

  此项活动项目也吸引并激励在榕高校学生社团和社会爱心人士加入到助盲队伍中,一起带着盲人朋友走出家门,走进社会,亲近大自然,体验外面世界的缤纷多彩。让更多的盲人朋友体验多彩的世界,发现生活的乐趣。

  投票截止时间:即日起至8月31日19:00

  投票方式:或者扫描下方二维码,可进入投票页面

  在进入投票页面后搜索45号、46号、47号,投上您宝贵的一票。每天每个微信号可以投票一次,一次最多可以投10票。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