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文明创建 >> 正文

晋安日均80名志愿者服务春运

今明两天,部分旅客可领免费食品

2019-01-23 17:36:47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何佳媛  【字号

  晋安志愿者在福州火车站为回乡的农民工送上糕点和矿泉水。

  2019年福州“文明城·幸福年”志愿服务活动晋安主场启动仪式,昨日上午在福州火车站南广场举行。春运期间,晋安区日均安排80名志愿者在福州火车站提供志愿服务,有需要的旅客可以寻求志愿者的帮助。

  记者在现场看到,有的志愿者现场写春联,将祝福送给过往的旅客;有的志愿者拿出医疗器械,为有需要的旅客义诊;有的志愿者耐心地向旅客宣传文明旅游知识,发放平安出行宣传材料;有的志愿者为出行不便的群众搬运行李;有的志愿者在自助售取票机前,指导旅客办理购票、取票事宜;有的志愿者在进站口,为旅客讲解进站路线。

  值得一提的是,茶园街道“八闽第一站”党员志愿者服务点为返乡农民工提供了食品。乘坐K、Z、T字头列车的旅客,可凭本人身份证、车票到服务点领取,每张车票可领取一份。这些食品来自爱心企业的赞助,虽然只是袋装面包、杯面等,但给旅客们送去了一份温暖。从昨天起,食品连续发放3天,每日发放时间为8:30至16:30。

  晋安区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晋安区春节系列志愿服务正在进行中,已有多支志愿服务队伍奔赴日溪乡、寿山乡、宦溪镇、新店镇,已经开展送文化、送春联、送免费药具等活动56场。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