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文明创建 >> 正文

孝廉文化讲堂晋安专场举行

活用名人资源 弘扬清风正气

2019-08-16 10:52:11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朱榕  【字号

孝廉文化讲堂晋安专场举行

  紧扣孝廉文化主题的评话、戏剧、歌曲等轮番上演。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行孝崇廉良好风尚,昨日上午,由福州市纪委监委主办,晋安区纪委监委和王庄街道党工委、纪工委承办的“一镇一孝廉 清风满榕城”孝廉文化讲堂晋安专场宣传活动在晋安河畔的爱乡园拉开帷幕,除现场的100多名党员干部外,线上还有近两万人观看了此次活动。

  紧扣孝廉文化主题的相关评话、戏剧、歌曲等陆续上演,吸引了周边居民驻足观看。评话节目《一镇一孝廉·魏杰》,讲述了孝廉人物魏杰的生平,让大家了解了“立身、齐家、乐善、爱国”的魏杰精神;闽剧伬唱节目《朱熹讲堂》,生动再现了一代大儒朱熹的讲学故事;互动问答节目更是激发了现场群众的参与热情,到场的市民争相抢答主持人提出的廉政问题,在轻松的氛围中普及了廉政知识,达到了以学促廉的良好效果;书画家还现场挥毫泼墨,为市民奉上以孝廉文化为主题的作品。

  “今天的演出特别精彩,让我们了解了福州历史名人魏杰的故事,也受到孝廉文化的教育,以后将更加注重家风家教。”活动结束后,一位意犹未尽的群众表示。

  今年以来,晋安区大力推进孝廉文化建设,深入挖掘当地孝廉文化典型,通过日常宣讲、文艺演出、廉政文化示范点改造提升等方式,将传统文化与现代表现手法相结合,以新颖的廉政文化传播方式倡导廉政清风,为构建现代化新晋安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截至目前,晋安区纪委监委已组织孝廉文化创建活动10余场,参与人数达1000多人次。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