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文明创建 >> 正文

倡导文明骑行 共建幸福榕城

市司法局开展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2019-11-26 10:47:37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叶智勤  【字号

倡导文明骑行 共建幸福榕城

  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宣传单。

  24日上午,福州市司法局在东二环泰禾广场举行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以“倡导文明骑行 共建幸福榕城”为主题,重点宣传电动自行车新国标规定、非机动车行车规范等内容,助力提升福州城市宜居环境水平。

  活动现场搭建起承诺墙,不少市民在此驻足,纷纷在墙上签名,许下安全行车的承诺。现场还展示了《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电动自行车违法案例、电动自行车违法违规行为造成的事故等。现场设置的互动送礼、有奖问答等环节将活动推向高潮。

  当天首批“电动自行车安全骑行公益宣传员”获赠安全头盔,8名宣传员代表上台承诺遵守交通规则,并向全市提出倡议。

  据福州市司法局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福州市电动自行车数量急剧增长,远超道路负荷,对道路安全与交通秩序造成日益严峻的威胁和挑战。举办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电动自行车管理决策部署,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关于“街道吹哨、部门报道”首场交通安全专题宣传活动通知精神,进一步推动我市电动自行车管理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努力在全社会形成遵守交规、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