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文明创建 >> 正文

文明旅游 让北峰美景常在

活动过后,不留一件垃圾

2019-12-11 11:11:41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何佳媛  【字号

  昨日上午,晋安区寿山乡九峰村山和小院的门前格外热闹,“我家门口那条路”福建主题展示周、晋安展示周接连启动,公益绿道健步行接续进行。令人感动的是,一个上午的活动结束后,现场没有留下一件垃圾。游客纷纷表示,要珍惜北峰美景,倡导文明旅游,从垃圾不落地做起。

  2018年8月,《福建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出炉,晋安区被列入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试点县(区)。晋安区率先在寿山乡前洋村、九峰村启动试点工作,探索打造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的晋安模板。

  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试点工作开展以来,晋安区全力推进“厕所革命”、污水治理、垃圾治理、农房整治、村容村貌提升、村植千树等“一革命五行动”,村容村貌得到极大改善。

  山和小院的老板陈建林说:“以前,九峰村通往福州的路是泥巴路,坐车1个多小时才到山下。现在,九峰村的路通了,半个小时就能下山。村里的环境越来越美,吸引的游客越来越多。山和小院开业以来,接待能力从最初的5桌,发展到同时能开16桌。村里已经有11家农家乐。我们都很爱惜村庄现在的环境,也希望游客们和我们一样珍惜村庄的美景,坚持文明旅游,和我们一起让村庄越来越美。”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