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文明创建 >> 正文

致适龄青年及家长朋友的一封信

2015-07-20 17:21:14   来源:晋安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    【字号

  经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从2013年起全国征兵时间由冬季改为夏秋季征兵入伍。从校门到营门,从社会到部队服役2年,国家和地方优惠政策很多。

  1、资金补贴。晋安区入伍资金补贴明细:①义务兵2年优待金城镇青年不少于3.3万元,农村青年不少于5万元;②入伍一次性经济补助金0.2-0.5万元;③退役安置一次性补助不少于2.7万元;④大学生学费补偿金3.2万元(大专为2.4万元);⑤2年义务兵津贴1.6万元(第1年每月600元,第2年每月700元);⑥退伍费(含路费、伙食补助)0.5万元;⑦军队保险1.3万;⑧两年服役金0.9万元(每年0.45万元)。服役期间立功受奖或优秀士兵荣誉的优待金增发5%—10%。

  2、个人前途。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入伍后,纳入部队直接提干(选拔为军官)考察对象,大专毕业可参加军队院校相应本科考试,通过后入军校2年本科教育,毕业任命为军官;根据本人自愿还可转改士官,其待遇为初级士官月工资3000—5000元,高级士官工资5000元以上,还享受住房补贴服装、伙食、医疗等免费保障,我区近年来己入伍的大学毕业生在部队己提干多人。

  3、退役优待。2年义务兵役期后如选择退伍,报考国家公务员可享受加分优先录用政策优待,服役期视为2年的基层工作经历,并计入工龄;可享受一项政府提供的免费技能培训,从事个体经营可减免3年税费、管理费等费用;享受国家医保、社保等减费缴纳优惠;服役满12年以上,退役后由政府安置工作。福建省每年公务员招录总数10%,国有企业15%、基层专职武装干部15%,定向招录(聘)退役大学毕业生士兵。退役大学毕业生士兵参加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另加5分。下士、中士、上士报考公务员笔试成绩分别加3分、5分、8分。

  军队简介:我军目前军种有陆军、海军、空军、二炮、武警。军队日常生活:各部队普遍实行自助餐,营区洗浴、电视、住宿等条件完善,享受节假日休息和外出,有公用电话、网络、图书室、各项体育健身设施、休闲K歌和各种球类棋类活动场所。军事训练:3个月新兵入伍训练后分配至各部队,学习岗位专业技能,保持科学体能训练,参加各项战术训练演习,值班执勤和改选其他专业岗位技术。

  征集程序:报名登记一组织体检一政治审查一复检一批准入伍一输送部队,办理优待等相关手续。所有过程均免费。

  报名方式:2015年12月31日以前年满18周岁的的男性公民,应当在6月30日以前,登录“全国征兵网”(网址为http://www.gfbzb.gov.cn)进行兵役登记,8月5日前报名。登记时填写个人姓名、身份号码、家庭住址、参军意向等基本信息,打印《男性公民兵役登记/应征报名表(简称登记表),持此表到户口所在地乡(镇、街道)武装部(含高校武装部)现场确认,同时提交登记表。

  福建工程学院、福建中医药大学、福州海峡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可选择在福州晋安区报名入伍。由于各地优待政策不尽相同,福州义务兵优待金和优待政策目前在全国相对居前,且方便办理学费补偿及退役后优待手续,如初检通过,报销个人后续路费等费用。

  响应祖国号召

  接受祖国挑选

                                                                                                                                        晋安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

                                                                                                                                              二零一五年三月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