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桂生

  作为一名派出所基层民警,杨桂生扎根基层、任劳任怨、克己奉公,十年如一日,默默地守护着百姓的平安,真心实意为百姓服务。特别是在专管鼓山镇马路顶关注人群聚居点一年多的时间里,杨桂生尽职尽责,创新管理,真诚服务,在管理和服务关注人群上取得了卓越的成效,得到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2014年10月,福州市公安局发文向全市推广晋安公安分局管理关注人群的经验。2014年,杨桂生被福州市公安局评为福州警星,在福州日报、福州晚报等主流媒体宣传报道。

  他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扎根社区,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和好事。杨桂生负责的辖区鼓山镇鼓一村有一名七十多岁的村民王则强,2008年2月,他在自己家门口捡到一名出生三天的女弃婴,不知道如何办理户口,孩子户口成了他的一块心病。杨桂生得知情况后,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看待,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加班加点走访村里多名知情群众收集材料,仅用了三天的时间就为老人的养女申报户口。户口办好后,民警亲自把户口本送到老人手中,老人拿到户口本后感动不已连声说:“杨警官真好!”

  他因人施策、创新管理,认真做好关注人群聚居点的管控工作。鼓山镇马路顶是晋安区关注人群的聚居点,目前居住关注人群六十多人,他们流动大、人员复杂,有三十多个房间。为了做好这个关注人群聚居点的管控和服务工作,杨桂生想出好点子、创新好办法:勤于访查,全面采集关注人群基础信息;建立档案,做到“以房管人”;坚持多管齐下,对关注人群做到可控、可治、可疏;建立特情耳目,拓宽信息渠道;寓服务于管理,建立良好的关系。

  作为一名派出所基层党员民警,杨桂生认真学习贯彻 “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将组织纪律意识贯穿到工作生活中。坚决服从上级党委和所属支部的领导,从小事做起,点滴做起,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以及“五条禁令”、“三项纪律”、“九个严禁”。在廉政建设中,杨桂生坚持做到廉洁自律,严格按照上级的要求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在工作学习生活中,牢记自己的身份,自觉维护人民警察在群众中的良好形象,在思想上筑起一道防腐拒变的防线,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