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宜秋

  黄宜秋(右二)

  黄宜秋于2000年由峨嵋矿山调回宦溪镇弥高村任村党支部书记,作为村里的致富带头人,他带领大家发展生态农业。现在,弥高村种上了桂花树,更新了茶叶新品种,开办了生物有机肥厂,村里的环境一天比一天美丽,村民的日子也一天比一天红火。

  他带动种植桂花树,发展经济美化环境两不误。他于2008年1月成立弥高村桂花种植基地,通过该基地,带动全村村民在房前屋后种植约10万株桂花树,实现种植基地规模化,增加了村财政收入和农户收入,为新农村和美丽乡村打下良好基础。

  他更新茶叶新品种,增加农户收入。2010年,黄宜秋带领村民为茶叶新品种更新换代,试种铁观音,成立了弥高仙茶园基地。茶园试验成功后,他带领村民推广面积数千亩,大大增加了农户收入。

  他利用技术新优势,解决剩余劳动力。2011年,在充分利用省农科院专家技术优势的情况下,黄宜秋带领村民开办了弥高生物有机肥厂。利用联合体养猪猪粪进行无害化处理为有机肥,年产3000吨,既为养猪排污处理好环境污染又增加经济效益,并有效解决村剩余劳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