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映彤

  陈映彤具备良好的大局意识、创新意识和责任意识,能认真学习,与时俱进,在政治上与党保持高度一致;能克己奉公,为人师表,在本职岗位中践行并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自1990年8月大学毕业入职福州第七中学以来,陈映彤已经在晋安教育一线工作了二十五年。二十五年里,她先后承担了学校职教部、初中部、高中部的政治课教学,担任过班主任、教研组长等教学管理工作,凭借卓有成就的工作业绩,获福州市优秀青年教师、福州市中小学优秀班主任、福州市中小学优秀教研组长等荣誉称号,可谓爱岗敬业,一步一个脚印。

  在日常教学中,她积极推进素质教育,努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所做努力能得到学生的认可并成绩出色;课余,她指导学生撰写的时政小论文《我的名字叫海西》获福州市中学生思想政治优秀小论文评选三等奖,《让梦想开花》获福州市一等奖、福建省二等奖。

  在业务交流上,陈映彤能积极发挥辐射作用,认真履行帮带职责,诚信、友善对待同事;指导学科青年教师获福州市政治学科片段教学二等奖,福建省政治学科优质课评选三等奖,晋安区教师教学技能竞赛二等奖。

  因业绩突出,陈映彤2008年光荣入选《晋安教师风采录》,2010年起,被晋安区委教育工委、晋安区教育局聘为“晋安区政治名师工作室领衔名师”,2014年经省教育厅考核确认为“福建省第四批中小学学科教学带头人”,展示了我区教师的风采。

  在行政工作上陈映彤担任学校教研室副主任,主要负责学校教科研活动的落实、开展以及教科研课题研究的具体指导、实施。她对自身角色有着清醒的认识与定位,工作笃实、尽职。作为学校实验课题的学术秘书、课题组的核心成员,她为学校“综合实践活动课程与校本课程整合的实践研究”课题成果获福建省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教学研究成果二等奖、福建省首届优秀校级课题研究成果二等奖做出了突出贡献。她本人的课题研究成果、研究论文《综合实践活动课程与校本课程整合的构想与实践》也荣获第三届福建省基础教育优秀论文评选三等奖。

  工作之余,陈映彤还能积极总结、反思,她创作的教学作品《发展生产 满足消费》在中共福建省委教工委、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的“放飞中国梦”微作品创作比赛中,获微课堂类三等奖;撰写的党建论文《依托政治课堂,推进十八大精神“三进”工作的思考》获晋安区教育系统第十六届党建工作研讨一等奖。

  陈映彤始终立足于自己的岗位,以实际行动践行并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