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云芝

  林云芝,1990年8月毕业于福州幼师,2007年7月毕业于西南师范大学应用心理学本科专业,高级教师。1998年担任晋安区鼓山中心园园长,2010年至今担任浦下幼儿园园长,具有二十多年的教学经验与十多年的园所管理经验。先后获得晋安区第四届幼儿园骨干教师导师、晋安区第四届“十佳校园长”、晋安区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福州市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晋安区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等光荣称号。

  在幼儿园管理上,林云芝不断创新管理理念,在现代管理理论的指导下,逐步形成了文化管理的风格。担任晋安区鼓山中心幼儿园园长期间,她为鼓山中心幼儿园创建与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注重园所文化建设与教师素质建设,鼓山中心幼儿园从最初的鼓山中心小学附属园独立出来并顺利通过福州市示范性幼儿园评估,园所先后评为市、区先进幼儿园、先进集体、平安校园、卫生合格园等。

  担任晋安区浦下幼儿园园长期间,浦下幼儿园在她的带领下在校园文化、品牌形象、课程改革、课题研究、教材出版以及辐射推广等方面持续建设,并取得丰硕的成绩:全国首创幼儿篆刻课程,出版特色课程成果集《童印·童趣》一书,创设印学特色校园文化环境,成为了全国唯一一所印学文化特色基地园,园所先后评为福州市教育先进单位、先进家长学校、晋安区精神文明单位、晋安区三八先进集体、晋安区五四红旗团支部,晋安区教育系统先进教工团支部。

  在教育科研上,林云芝专业功底深厚。她先后参加过福州市第一期幼儿园骨干教师培训、幼儿园园长高级研修班、幼儿教育学科骨干教师市级培训、福州市中小学校长培训班、福建省幼儿园骨干园长省级培训,并通过不懈的学习充实自己,不断运用新的教育理念指导幼儿园课程改革与实践;她主编并出版《童印·童趣》一书,撰写具有较高水平的学术论文10余篇,其中《幼儿园特色教育的建设与提升》《幼儿园文化管理》等多篇论文发表在各级CN刊物。

  同时,林云芝坚持课题研究,注重科教兴园,主持多项省、市、区级课题,取得显著科研成果:主持《幼儿良好学习习惯与行为品质养成的实践研究》《有机整合课程内容,培养幼儿创造性》两项课题获福州市优秀课题奖;主持省十二五规划课题《篆刻艺术融入幼儿园教育》成为福建省特色校园文化课题的示范;参与的国家级课题《回归率真童年的人文美术教育》,获教育部颁发的2014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实现历史性的重大突破,充分展示了林云芝园长严谨治学、教育改革方面所取得的重大进展和成就。先后受邀参加台湾海峡两岸幼教学术论坛、华东幼儿美术教育学术研讨会,全国幼儿园环境创设专题汇报等,并进行《篆刻艺术与幼儿园美术教育》《办有文化幼儿园》等多次讲座,效果良好。多次为全区幼儿园教师进行各类的专题讲座活动,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

  林云芝积极发挥浦下园示范园的辐射力量与自身的专业优势,倾力帮扶、成效显著。多年来,与捷坂附设学前班开展了“手拉手,我们共同成长”的帮扶活动。在物质、环境、教学、师资等各方面帮助捷坂学前班提升教育质量。同时积极响应公带民活动,本着精细化帮扶的指导方针,对世纪星幼儿园、金蕾鹤林幼儿园、世纪东方小星星、三木都市田园幼儿园实施帮扶活动。四所民办园评估前后变化巨大,成果显著,两所通过市示范园评估,两所通过区示范园评估,帮扶品质与成绩得到晋安幼教人士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