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森

  陈森,2005年始任福州第十中学校长至今,坚持“以人为本,崇尚尊重,团结协作,和谐发展,求真务实,与时俱进,拼博进取,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不断提升办学规模和办学效益,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在他的带领下,学校顺利通过了省二级达标校的验收,并成功举办了70周年校庆,在全国、省、市、区获各级各类先进称号二十余项。

  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是他工作的动力,他始终坚持依法治校,认真执行《教育法》《教师法》等法律法规,严格按上级文件精神办事;始终坚持紧密地团结校领导班子成员,凝聚力量为学校的发展出谋划策;始终坚持以德服人,廉洁自律,克己奉公,照章办事;始终坚持“求真务实,努力拼搏”的工作作风,努力做到用理论学习丰富自己,以自身修养感召人,以能力水平影响人,以奉献精神带动人。他不计个人得失,勇挑重担,率先垂范。他放弃节假日,全心全意奋斗在建设学校的最前线;他关心教师、爱护教师,善于调动教师的积极性;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广大教育工作者树立勤政廉洁的好榜样。

  陈森虽身在领导岗位,却不忘一名人民教师的宗旨,始终坚持在教学第一线,努力学习现代教育教学理论,积极参与课改的实践活动,在亲身体验中感悟新课程改革的发展方向,使自己成为学习型、研究型的学校管理者。曾有多篇论文在有关刊物上发表,《福建日报》、《福州晚报》也多次报道了学校建设以及他个人的先进事迹。作为福州市化学学会副会长、晋安区名师工作室领衔人,他引领名师工作室成员在化学教学中不断创新教学方式,并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他坚持“质量立校、人才兴校”的办学思想,始终把建立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在他的带领下,十中老师团结一心,努力拼搏,风正气顺。高考成绩一年一个台阶,特别是中考连续多年获得“福州市中考质量考核优胜奖”。以持续、优异的教学成绩获得社会各界认同。

  陈森在任校长期间,学校先后获得福建省法律进学校先进集体、省教育系统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福州市文明学校等荣誉称号。学校的教育科研成果也屡获全国大奖,使得学校声誉日益提高。因为陈森同志在工作上的突出成就,他个人也曾获福州市化学名师工作室晋安区分室领衔名师、晋安区第四届十佳校长、福建省优秀共产党员、全国生命教育百位杰出校长等光荣称号。陈森同志在实践中总结、反思撰写的论文《浅谈学校的精致管理》获福州市第一届校长论坛评选三等奖,为福州市基础教育的进步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