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燕和

  徐燕和,现任福州海王福药制药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他心系企业,积极探索国有企业改制创新的新路子,为福州市乃至福建省国有企业改革改制和发展做出了榜样。他是全国劳动模范、福建省第十一、十二届人大代表和福州市第十一、十二届政协委员。

  他使一个曾经落后的国有企业焕发出蓬勃生机。徐燕和积极探索国有企业改革的新路子,他带领全体干部员工克服困难,努力拼搏,使公司从一个濒临倒闭的亏损企业,一跃成为今天拥有总资产达5.5亿元的现代化大型制药企业。改制过程人心稳定、生产正常、效益提高,是福州市国企改革最成功的企业之一。改制后,年工业总产值从1998年的不足5000万元猛增到现在的7.5亿元,年上缴税收总额由1999年的不足300万元增长至现在的近5000多万元,各项技术经济指标连续均呈两位数增长,仅2014年海王福药企业产值达7.5亿元,利税1亿多元;特别是在履职十几年来,公司的经营业绩、产品创新给国家纳税贡献显著增长和提升,为地方经济建设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成为福州市乃至福建省药品制剂行业的标兵企业。在福建省重点成长型企业中名列前茅,公司荣获全国双爱双评先进企业、全国重合同守信用单位、全国学习型组织先进单位、省市纳税大户、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省级战略新兴骨干企业、省级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

  他践行诚信,履行对健康的承诺。徐燕和坚持以“学法、知法、守法”为立业之本,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自觉接受政府监管部门和消费者监督。公司严格按照新版GMP要求,制订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和详细的生产、质量、安全、销售等管理制度。公司依据会计法、税法、经济法等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企业会计准则,建立、健全了完善的财务管理控制体系并严格执行。诚信是金,海王福药在多年的经营管理活动中,秉承“精益求精制药,科技创新发展”的企业使命,用实践兑现“健康成就未来”的庄重承诺。

  他有很强的社会责任感,怀揣一颗感恩之心。徐燕和热心公益事业,有很强的社会责任感,时刻不忘“责任、荣誉、祖国”的司训,近年来支持和参与社会公益总支出达500多万元,获得红十字会颁发的“博爱之举,福泽灾民”及中华总工会颁发的抗震救灾先进企业等荣誉称号。2010-2011年度,徐燕和凭借自己对教育和扶贫事业一如既往的支持荣获福州市热心公益事业茉莉花银质奖。2015年,公司作为福建省首届全国青运会合作伙伴,向福州市捐款1000万元。

  徐燕和正是以他的精神和作风影响了一大批员工,以他的精神造就了一支能够适应改革开放、适应市场经济变化的高素质的海王福药团队,他的精神激励着海王福药全体员工闯过一道道难关、取得一次次胜利。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未来的日子里,徐燕和将继续带领全体员工拼博进取、迎接挑战,推动企业健康发展,为实现海西经济建设跨越发展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