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用辉

  刘用辉,男,汉族,连江人,1960年10月出生,大专学历,高级经济师,现任福建省政协常委、福建省工商联副主席、福州市人大代表、晋安区工商联主席。他于1992年创办盛辉货运站,依靠勤奋、诚信、务实赢得社会各界的认可,经过23年的拼搏,在物流行业树起了一座标杆。

  他大胆尝试,敢于创新。刘用辉率先在行业引进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获得中国驰名商标的美誉;他探索“点线网”经营管理模式,企业获评国家5A级物流企业、中国物流百强企业和中国民营物流十强企业;他先行起步,试行甩挂运输,成为全国首批甩挂运输试点单位。近年来,公司保持稳健的发展态势,2010至2014年物流营收达87.29亿元,年均达17.46亿元,共缴税费5.03亿元,年均上缴税费1.006亿。他先后荣获福建省优秀企业家、全国物流行业劳动模范、服务中国道路运输行业终身荣誉、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和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等称号。

  他关爱员工,营造和谐。刘用辉始终秉持“公司发展依靠员工,发展成果惠及员工”的理念,从不拖欠员工工资。他努力创造就业岗位,吸纳大中专毕业生、下岗职工、复退军人和农民工到公司就业,就业人数近7000人。自2000年以来,每年主动与工会开展工资集体协商,使公司成为福州市最早进行工资集体协商的企业。2003-2008年,工资年增幅6-9%,2009年5.1%,2010年12.5%,2011-2013年人均增幅13.5%,2014年达8.6%。他积极构建和谐企业,获评全国关爱员工优秀民营企业家、福建省道德模范的殊荣,公司工会获得全国企业工会工作红旗单位、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等荣誉。其党委2011年被评为全国双强百佳党组织,2012年被中组部评为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多次被中共福建省委评为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

  他心系社会,勇于担责。刘用辉把“客户至上,服务社会”作为企业宗旨,努力回馈社会。他和公司参与了汶川地震、西南旱灾、闽西北水灾、南方雨雪冰冻灾害等抢险救灾活动,公司被授予抗震救灾重建家园工人先锋号、福建省抗震救灾先进集体。他踊跃参与扶贫帮困活动,先后捐资1000多万元,资助当地各项慈善、公益事业,多次被省市授予热心公益事业特别贡献奖、茉莉花银质奖章以及海西”春风春雨光彩“行动先进个人等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