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斌星

  陈斌星,福州市晋安区茶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科长,主要负责医务科及儿童保健工作。自参加工作以来,陈斌星遵纪守法,爱岗敬业,具有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特别是2001年1月份开始从事儿童保健工作以来,为茶园街道的儿童健康做出了积极贡献。在晋安区基本公共卫生考核中,儿童保健工作从2007年至今始终保持第一名的好成绩,多次得到福州市、晋安区妇幼检查人员的好评,成为中心先进党员示范岗。

  她脚踏实地,认真工作。陈斌星一人承担了辖区内儿童保健工作。从2010年开始,儿保实行免费体检,门诊量一下提高了三到四倍,由原来一年体检几百人到现在二三千人,她每天中午都是最后一个下班,经常加班加点。同时,她利用节假日时间为儿童家长讲课,传授相关知识,得到儿童家长的赞许,许多家长都说她是全中心态度最好的医生。

  她爱岗敬业,任劳任怨。儿童保健是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家为保障儿童身体健康所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陈斌星不忘自己的工作职责,直面困难,积极进取,努力拼搏。刚开始许多家长不重视儿童体检,不能按时带孩子来体检,有的家长甚至认为儿童保健不重要,陈斌星不厌其烦、多次打电话通知家长带孩子来体检,并告知体检的重要性。在她的努力下,儿童体检率由原来的48%提高到95%。在给儿童体检中她曾发现先天性髋关节脱臼、先天性心脏病、智能发育落后的儿童,并及时予以转诊,使这些儿童得到及时治疗,减少了致残率和死亡率。

  在管理医务科方面,她紧抓中心医疗质量,积极组织全中心医务人员进行三基培训、急救技能培训考核等,强调医疗安全、医患关系和协的重要性。她积极宣传医院管理年活动,在全区医院管理年活动检查中连续两年获得第一名。

  二十年来,陈斌星的心里只有工作。为了做好工作,她带病坚持工作。由于长期劳累,她患上胃溃疡、胆囊结石等疾病,并于2012年8月进行胆囊切除手术,在胆囊切除手术后一周就回到工作岗位,由于术后未得到充分休息,晕倒在工作岗位上。她的信念是,干一行就要爱一行,既然选择了儿童保健工作,就一定要干好。面对荣誉和成绩,她感到非常欣慰和自豪,因为她不仅仅是为自己赢得了荣誉,更是为茶园街道的儿童保健事业撑起了一片蔚蓝的天空。她常说”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她正是以这种信念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