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两学一做专栏 >> 正文

区政府党组召开“两学一做”专题研讨学习活动

2016-07-26 10:28:45   来源:晋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日前,区政府党组再次召开“两学一做”专题研讨学习活动,重点围绕《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蕴含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重要知识等有关精神,结合古田会议精神、才溪乡调查精神,进行再学习再教育。会议由区政府党组书记、代区长张定锋同志主持。

  张定锋同志指出,党中央部署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持续加强党员思想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对于提高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和思想道德水平,增强党的执政能力有重要意义。区政府党组成员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和区委部署安排开展好学习教育,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的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把学习教育成果结合到工作上、落实到实践中,真正做一名合格党员。为此,他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突出思想理论武装。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关键在于要坚持不懈、一以贯之地抓好思想理论武装。要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原汁原味学、反反复复学,做到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切实做到理论知识入脑入心、真学真懂真用。

  二要突出问题查摆整改。要强化问题导向,“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定出时间表和路线图,逐项整改到位。区政府党组成员要走在前列、当好表率,把“以上率下”作为基本的工作方法,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三要突出联系实际工作。要统筹安排学习教育活动和各项工作开展,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以学习教育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以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检验学习教育成效。要把“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种意识’”贯穿到具体工作中,把“讲奉献、有作为”的具体要求体现到工作成效上,进一步凝聚合力,推动晋安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区政府党组成员围绕“坚定理想信念  增强‘四种意识’”作了发言。区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