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主题晋安 >> 公共文化示范区 >> 正文

晋安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

2017-05-04 10:53:42   来源:晋安区文体局    【字号

  为推动全民阅读活动深入开展,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的价值。2017年4月23日上午,由晋安区文明委主办,晋安区委宣传部、晋安区委文明办、晋安区教育局、晋安区文体局、晋安团区委、晋安区文联承办,以及福州七中、鼓山新区小学、晋安区图书馆共同协办《经典润文明――书香满晋安》活动在福州七中多功能厅开展。活动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蔡战胜,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张学勇,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杜薇,晋安区区委副书记林峰、宣传部部长叶晓兰等领导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在福州七中的武术展演中拉开序幕,福州十中的学子们准备了《少年中国说》说唱节目,鼓山新区小学学生们则带来了《走进唐诗宋词》大型情景剧。晋安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软木画在西园小学孩子的刻刀下,栩栩如生;黑白棋子的对弈间,晋安一小的孩子修心养性;国学经典的吟诵声响彻晋安五小、晋安实小的校园;福州七中的传统武术、新店中心小学的楹联文化、樟林小学的寿山石雕刻艺术…晋安区越来越多的学校将传统文化教育引进校园,作为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接下来晋安区还将举办多场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让孩子爱上传统文化。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