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主题晋安 >> 网络中国节 >> 正文

【网络中国节·清明】我们的节日·清明 我市青少年积极参加清明祭英烈活动

2021-04-06 09:52:21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李白蕾  【字号

【网络中国节·清明】我们的节日·清明  我市青少年积极参加清明祭英烈活动

  青少年参加清明祭英烈活动。(团市委供图)

  清明节期间,我市各级共青团组织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组织青少年前往革命纪念馆、烈士陵园等地,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清明祭扫主题教育、听烈士后代讲革命故事等活动,利用本地红色资源,通过“沉浸式”团课、队课的形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励他们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闽江学院团委组织大学生读书社成员赴晋安区寿山乡岭头村八一七革命烈士公园,开展“永远不能忘记”缅怀革命先烈清明祭扫主题教育活动。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团委组织学校团员青年和学校社团,分别前往福州文林山革命烈士陵园和鸡角弄革命先烈就义处纪念地,开展“学党史、祭英烈、争当新时代好青年”主题活动。

  罗源、马尾等县区以及部分四城区团委也组织少先队员来到当地烈士陵园,或是邀请退役老兵讲述“永不能忘怀”的革命英雄的故事,开展“红领巾心向党·红色基因永传承”清明缅怀英烈活动。

  青少年们还积极参加中华英烈网“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活动,参与网上签名寄语活动,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接受红色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我们的节日·清明  我市青少年积极参加清明祭英烈活动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