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主题晋安 >> 共享汽车 >> 正文

新能源“共享汽车”入驻榕城 绿色出行助力“福州蓝”

2017-04-25 09:43: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包书平  【字号

新能源“共享汽车”入驻榕城 绿色出行助力“福州蓝”

  在“共享单车”红遍各大城市的时候,国内多地“共享汽车”热也在悄然升温,很多市民已经开始“尝鲜”。用户只需下载手机APP,上传驾驶证、身份证进行注册,即可使用“共享汽车”提供的分时租赁服务。4月15日,在晋安区稻田小镇,福州优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产品发布会举行,这意味着首家自主主营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运营公司在福州落户。

  那么,对于这种新鲜事物,多数市民关心的还是“共享汽车”使用是否方便?费用是否便宜?

  打开手机APP,选择就近的网点找车并选择电量充足的车辆进行使用,到达目的地后把车还到指定的停放点即可。据了解,公司在此次内测阶段将在福州市区投放50辆新能源汽车,含2座和4座的两款车型,覆盖主要CBD、各大商圈,以及各个创意园区,充满电后分别可行驶130公里左右和200公里左右。作为市民出行交通工具的补充,目前在福州主城区内拥有15个停车网点含200多个充电桩。收费标准为8元/小时加上0.8元/公里,日封顶在200元钱以内。根据测算,在同样的时间和距离下,“共享汽车”的花费比专车、出租车低,还可以解决市民打车高峰期或者雨天打车难等问题。

  目前,“共享汽车”正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民众买车、养车的成本高,城市停车难等问题,激发了民众尤其是拥有驾照但却没有车的人对“共享汽车”的需求。

  不过也有市民表示“不太方便”,因为要到指定的停车场取、还车,不能随地还车,成为不少用户反映的“痛点”。另外, “共享汽车”数量有限,供不应求也将可能导致很多用户想用车时无车可用。

  对此,公司负责人表示,未来将以福州为中心,逐步向周边县区辐射,预计到年底,至少还将有500辆车投入福州市区;同时停车网点也将逐步增加,让用户随用随还,出行更加便捷。

  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共享汽车分时租赁是一种创新的租车服务,即多人共同出行或分时分段拥有汽车的使用权,大大提升车辆使用效率,可以有效降低空气污染以及缓解交通压力,为守护“福州蓝”贡献一份力量。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