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主题晋安 >> 晋安法治 >> 正文

福州晋安区检察院联合区司法局调研社会力量帮教基地

2018-07-06 10:18:52   来源:福建法治报     作者:吴怡星  【字号

  日前,福州晋安区检察院、区司法局调研组一行到新店镇新店社区,就新店社区社会力量帮教基地工作开展情况开展调研。

  近年来,司法局、检察院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社区矫正帮扶工作。晋安区般若商场管理有限公司、新店社区作为晋安区社会力量帮教基地,已先后安置社区矫正、刑满释放人员8名,为社区矫正、刑满释放人员提供了服务社会、融入社会的场所和机会,帮助他们尽快融入社会,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据了解,下一步,基地将以就业指导、技能培训为依托,从强化服务入手,利用社区资源,提供更多样化的就业岗位,让更多符合条件的社区矫正和刑满释放人员进入基地工作,帮助他们重建自尊、培养自律,增强社会责任感,顺利回归社会,更好地维护辖区社会和谐稳定。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