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主题晋安 >> 晋安法治 >> 正文

晋安“送法进村”助力乡村振兴

2019-04-28 11:35:59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何佳媛  【字号

  日溪司法所到万洋村开展“送法进村”活动。

  近日,晋安区司法局日溪司法所深入万洋村开展“送法进村”活动,向万洋村委会赠送《百姓法治宝典》,到群众家中赠送法治读本。

  记者从晋安区司法局了解到,今年1至4月,晋安区开展了12场“法律进乡村”宣传教育活动,普及村民1435人次,为晋安乡村振兴提供了法治保障。

  通过“法律进乡村”活动,晋安区司法局帮助村干部们学习法律知识,指导村干部依法依规开展村务活动,引导村民按规定程序合理维权,提升村民学法、守法、用法意识。结合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律进乡村”还起到强化基层组织,指导村民与黑恶势力作斗争,帮助铲除农村黑恶危害的作用。

  目前,晋安区已有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5个,市级“民主法治示范村”14个。常态化开展“法律进乡村”活动,增强了村民法律素质,培植了农村法治文化,改善了乡村精神风貌。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