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主题晋安 >> 正文

晋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2018-09-12 10:33:06   来源:晋安政务网    【字号

  为守护广大师生以及群众的食品安全,日前晋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为期一周的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强化隐患排查

  由区食安办组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教育局、农林水局等部门,开展食品安全大排查行动。重点检查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落实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等制度情况及学校食堂、学校周边小吃店食品采购、贮存、加工等环节的食品安全情况,加强对学校食堂工作人员健康证、公共用品的消毒状况、冷藏柜留样的检查执行力。

  强化执法检查

  晋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查处“三无”食品、过期和假冒伪劣食品,特别是对“五角食品”等各类儿童小食品进行全面清查,杜绝经营者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特别是无法提供来源的自制食品的现象出现。下一步,晋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联合辖区中小学校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的活动,通过专题培训讲座,发放宣传资料,积极为在校学生普及宣传《消保法》和食品安全常识,增强学生的自我防护意识,自觉抵制假冒伪劣商品。目前,已共出动执法人员345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开展快速检测12批次,检查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198户次,食堂及餐饮店260户次,现场督促整改6户次。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