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主题晋安 >> 正文

食堂食物中毒怎么办?晋安举行应急演练

2019-01-02 10:04:14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张旭  【字号

  30日,晋安区举行了由福州市食安办指导,晋安区人民政府主办,晋安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晋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晋安区教育局共同承办,并由晋安区食安委相关成员单位共同参与的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中共福州晋安区委宣传部、晋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晋安区教育局、市公安局晋安分局、晋安区卫生健康局、晋安区农业农村局等6个单位参加了此次演练,共两百余人现场观摩。

  本次演练采用“情景模拟和视频播放”相互穿插的形式,创新地将一般性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的全过程逼真地还原。演练依序按照事件发生和报告、响应与处置、事件调查、舆论宣传、响应终止等5个场次进行。

  现场模拟再现了12月11日当天在晋安区一个中学食堂由午餐引起35名学生突发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的食物中毒事件应急处置过程:有关部门接报后立即启动报告和调查程序,初步判断系发生了由食品引起的食物中毒事件;经晋安区政府研究决定启动了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四级(Ⅳ)应急响应,同时成立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指挥部;在现场指挥部的统筹安排下,全面开展事件调查和处置工作。

  演练结束后,福州市食安办副主任、福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蔡晓峰表示,本次实战演练为实际应对区域食品安全突发事件提供成功范例、标准流程、经验参考和有益借鉴。

  接下来,晋安区食品安全工作将以风险防控为核心,以专项整治为抓手,以能力建设为重点,着力提高监管的预见性、靶向性、时效性。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