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文明创建 >> 信用晋安 >> 正文

晋安区旅游局全力推进旅游行业信用体系建设

2017-11-08 17:26:00   来源:晋安区旅游局    【字号

  为塑造诚实守信的旅游行业风气,全力打造诚信、文明、规范、安全的旅游市场环境,晋安区旅游局采取三项措施,切实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一是建立工作机制。为推动旅游行业信用体系建设,晋安区旅游局成立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迅速明确了经办人和分管领导,把法人和自然人信用信息目录编制工作作为信用体系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来抓,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推进。

  二是明确工作职责。根据《旅游法》、《旅行社条例》、《旅游安全管理办法》、《福建省旅游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梳理归纳法人“旅行社违反有关规定开展旅游业务和提供相关服务的”的失信行为共24条,自然人“导游、领队违反相关规定开展旅游业务和提供相关服务的” 的失信行为共14条,为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提供了依据。

  三是加大监管力度。加强我区旅游市场随机抽查,集中力量重点对不合理低价游、虚假广告宣传、欺骗强制购物等现象开展明察暗访,建立旅游信用“黑名单”制度,及时汇总并上报旅游经营者和从业人员旅游经营服务上的失信行为,及时处理旅游投诉,营造诚信经营、公平竞争、文明有序的旅游市场环境。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