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文明创建 >> 信用晋安 >> 正文

晋安区召开社会信用体系工作动员部署

贯彻落实全市社会信用工作会议精神

2017-11-21 09:01:51   来源:晋安区信用办    【字号

  11月9日,晋安区委、区政府召开晋安区连片旧屋区(城中村)改造暨全区社会信用体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会议由晋安区委书记刘卓群主持召开,区四套班子领导、副调研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院长、福兴经济开发区、金城投资区、火车站地区综管办主要领导,区直各部、委、办、局(公司)、各人民团体主要领导,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区政府张定锋区长传达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并部署全区社会信用体系工作,提出了提高思想认识、抓好信息归集上报、要做好工作信息报送、要落实联合奖惩工作措施、要强化政府失信案件整治工作、要对接实施信用场景应用、要探索信用服务产业发展、要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要加强工作监督等九点具体要求。对照信用工作责任清单,各部门要立即贯彻落实,把信用建设工作当做中心工作来抓。

  区委刘卓群书记再次传达市委、市政府就社会信用工作部署,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突出抓好几项工作:一要加强基础建设。积极对接市里的统一信用信息平台建设,广泛征集政务、社会、金融等各领域各行业的信用信息,提升信息上报的质量和数量,持续补充和完善信用信息目录,为推进全区信用工作打牢基础。二要加强机制应用。要有效落实信用信息查询应用制度,运用征信结果提高决策管理水平。要落实联合奖惩措施,依托诚信“红黑名单”制度,加强对失信主体的惩戒和对诚信主体的激励,形成守信者处处受益、失信者寸步难行的鲜明导向。三要加强宣传教育。要积极开展“诚信晋安”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活动,广泛宣传信用法规制度。要加强舆论引导,积极树立诚信守信典范,及时曝光失德败信行为,大力营造向上向善、诚信互助的良好社会环境。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