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文明创建 >> 信用晋安 >> 正文

晋安区地税局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工作机制

2017-11-21 09:04:01   来源:晋安区地税局    【字号

  晋安地税局落实上级精神,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工作机制。

  一是严格履行税收规范性文件公平竞争审查程序,对文件审查范围、审查主体、审查标准都做了明确规定,强调谁起草,谁审查。

  二是严格执行税收规范性文件出台前征求意见的规定,强调起草税收规范性文件应当以公开征求意见为原则,不公开征求意见为例外。开展公平竞争审查应当听取利害关系人的意见,或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听取意见可以采取书面、网上征求意见,或者召开座谈会、论证会等多种形式。

  三是严格执行税收规范性文件施行时间的规定,强调税收规范性文件原则上应当自公布之日起30日后施行。除为了更好地保护税务行政相对人的权利和利益外,税收规范性文件不得溯及既往。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