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主题晋安 >> 健康教育 >> 正文

福建:推进卫生健康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2020-01-07 16:41:44   来源:中国人口报     作者:孙韧  【字号

  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准确领会和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新理念、新论断、新任务、新举措,提出围绕大局履职尽责,建立健全系统完善、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破除阻碍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弊端,解决制约高质量发展的各项重点难点问题,推进卫生健康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省卫生健康委强调,将深化医改与健康福建建设紧密结合,进一步总结推广三明医改经验,持续深化“三医联动”改革,巩固扩大改革成果,加快建设分级诊疗、现代医院管理、全民医保、药品供应保障及综合监管制度,探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专业公共卫生机构实行公益“一类保障、二类激励”的运行新机制,推进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和城市医联体建设,加快推进省疾控中心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加快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和医疗“创双高”,进一步激发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活力。

  省卫生健康委要求,提升卫生健康工作依法治理水平。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不断增强宪法意识。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和水平。把行业各项工作全面纳入法治化轨道,完善决策程序,坚持依法决策。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继续清理、梳理、规范行政审批项目,进一步提高减权放权的含金量,破除阻碍创新发展的“堵点”、影响干事创业的“痛点”和监管的“盲点”。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全面落实“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抽查。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未雨绸缪抓实防汛措施 周密准备守护江河安澜 吴贤德检查防汛备汛并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

26日,市长吴贤德赴晋安区检查防汛备汛工作,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