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主题晋安 >> 健康教育 >> 正文

向健康福建大步进发

2019-10-08 17:42:53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储白珊  【字号

  连日来,我省卫生健康系统的干部职工通过各种形式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习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让我们无比振奋。”省卫健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福建大力发展卫生健康事业,全力保障人民健康,走过壮丽70年。

  主要健康指标实现历史性变化。截至2018年底,全省常住人口人均预期寿命达77.84岁;孕产妇死亡率下降到11.91/10万;婴儿死亡率下降到3.76‰。

  卫生资源总量持续增长。2018年,全省共有医疗机构床位19.25万张,是1949年的290倍;共有卫生技术人员24.73万人,是1949年的291倍。全省千人均医疗机构床位数达4.88张,比1950年增加4.29张。

  卫生健康服务体系更加健全。至2018年底,全省共有医疗卫生机构9308所,是1949年的114倍。医院、专业公共卫生机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分工协作的卫生健康服务体系基本形成。

  卫生基础设施建设较快发展,医疗卫生服务条件不断改善。从1978年至2018年,全省用于卫生基本建设投资累计达396.06亿元。全省2018年卫生基建共投入26.87亿元。

  近年来,我省作为国家首批综合医改试点省份,三明医改经验已在全省推开,“三医联动”改革成效不断显现。从2015年度开始,福建省在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效果评价中连续4年位居全国第一。

  “我们正在向健康中国大步进发。我们将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动从‘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健康为中心’,努力让老百姓少得病、更健康,强化公共卫生保障能力,扎实推进疾控中心综合改革试点,扎实推进健康扶贫工作,持续提升群众满意度。前行路上,我们将聚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大力推进健康福建建设,加快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省卫健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未雨绸缪抓实防汛措施 周密准备守护江河安澜 吴贤德检查防汛备汛并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

26日,市长吴贤德赴晋安区检查防汛备汛工作,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