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 争当排头兵 全力加快建设幸福之城核心区

2019-11-08 19:38:04      【字号

  中共福州市台江区委书记

  阔步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台江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主动融入省、市发展大局,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创业热情,转化为高质量发展落实超的实际行动,鼓足干劲抓发展,争当省会排头兵,加快建设幸福之城核心区。

  践行新思想,在强化发展意识上走前列。创新实施“百千万”党员教育培训行动,用好用活区党员政治生活馆等“红色阵地”,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和福州留下的宝贵思想财富,结合重温习近平同志调研台江时的重要讲话,开展强化“省会排头兵意识”大讨论,激励引导全区上下坚定发展信心,将总书记的殷切期盼转化成省会排头兵应有的使命担当。

  打好组合拳,在融入发展大局上勇担当。充分发挥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区的区位资源优势,增强“虹吸效应”,在服务推动“三个福州”发展大局中,争先进位、担当奉献。加快建设省会现代服务业核心区,突出数字经济、商旅经济、平台经济三大主攻方向,打造两大商务区、历史文化街区、核心商圈三大新增长极,写好“商旅文”融合发展新文章,力争至2020年三产占比提升至90%,入驻企业超3500家,拥有总部大楼13座、税收“亿元楼”15座,全力构建全省金融产业链最完整、各环节业态最齐全的区域和省会高端服务业机构集聚地。

  全力补短板,在矢志发展惠民上做示范。加快推进同晖等7个连片旧屋区改造项目,确保至2020年基本消灭连片旧屋区;全面推行河(湖)长、楼长、路长、街长、巷长“五长制”,实施城市管理和市容提升两年行动,推广无物业小区“家园事务服务中心”管理模式;全力打造平安台江、教育强区、健康台江,实施9所中小学新、改扩建工程,加快推进区社会福利中心建设,实现居家养老照料中心街道全覆盖,确保全面完成4大领域18项民生补短板项目,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着力强基础,在营造发展环境上树形象。坚持党建引领、“红色领航”, 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积极打造“一轴两区”党建示范带,完善推行“项目+党建”模式,深化落实服务企业“党建楼长制”、“一企一议”等制度机制,推动各级党员干部敢担当、带头干,走街串巷察实情访民意解难题,持续营造风清气正、比学赶超的良好环境。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