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主题晋安 >> 晋安党建·两学一做 >> 正文

福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潘东升:心无旁骛推动公安工作走前列

2019-12-25 19:39:17      【字号

  福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 潘东升

  近年来,福州公安主动融入建设有福之州、打造幸福之城大局,扎实践行“省会走前列”工作理念,从严从实从细狠抓“防风险、保稳定、护安全、促发展”各项措施落实,有力确保了省会社会大局持续平稳可控,我市执法工作满意率、平安建设知晓率连续两年稳居全省第一,今年扫黑除恶好评率位居全省第一,市民群众安全感率逐年攀升并保持高位运转。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福州公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争先创优,坚定不移地强化省会排头兵意识,心无旁骛地推动各项工作走前列。

  一是在忠诚核心讲政治上争当排头兵。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常学常新中增强“四个意识”,在学思践悟中坚定“四个自信”,在知行合一中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党和人民手中的“刀把子”作用,努力创造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切实保障人民安宁的新业绩。

  二是在防控风险护稳定上争当排头兵。

  坚持把保稳定作为重中之重,发扬斗争精神、增强底线思维、勇于担当作为,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化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三是在抓好主业保平安上争当排头兵。

  紧紧围绕更高水平“平安福州”建设,持续开展治安整治清查攻坚行动,严打整治涉黑涉恶、黄赌毒、盗抢骗、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更快破大案、更多破小案、更准办好案、更好控发案,为我市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四是在改革创新促发展上争当排头兵。

  全面实施改革强警、科技兴警战略,聚焦数据资源集聚融合、智能应用、移动应用、集成应用,深化智慧警务、数据公安建设和“放管服”改革,着力以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牵引公安工作转型升级,不断提升公安机关核心战斗力。

  五是在规范执法树形象上争当排头兵。

  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积极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推动智慧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建设,推广应用现场执法视频管理系统,着力构建全流程、全要素、系统性、即时性的执法监督管理体系,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新期待。

  六是在锻造铁军提战力上争当排头兵。

  锚定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标准,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聚焦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要求,坚持从高从难从严提升公安民警的职业素养、专业水平和实战本领,深入实施“典型擦亮”工程,深化“福州警星”评选活动,努力建设一支本领高强、能打胜仗、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过硬福州公安队伍。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