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区域特色 >> 正文

晋安区“茉莉姐姐”调解抚养费纠纷

2023-12-22 10:57:41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林春长  【字号

近日,晋安区“茉莉姐姐”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家事辅导调解中心,成功调解了一起抚养费纠纷案件,维护了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经晋安法院查明,池某的父母于2019年6月离婚,池某由母亲江女士抚养,父亲池先生每月支付抚养费3500元。由于收入骤减,池先生自2020年4月起无力继续支付抚养费。江女士将池先生诉至法院,要求其支付拖欠的抚养费共计119000元,并继续依约支付抚养费至女儿池某年满18周岁。

考虑到该案审理事关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晋安法院民一庭将案件转至晋安区“茉莉姐姐”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家事辅导调解中心,由法院、妇联及心理咨询与健康教育研究会三方对案件进行联动联调。

“茉莉姐姐”巧妙运用“背靠背”调解方法,分别与各方当事人进行沟通。一方面,关注池某的情感需求,倾听孩子内心的想法;另一方面,以保障未成年人权益、维护父女亲情为切入点,使池先生意识到不及时履行抚养义务会加深父女之间的隔阂。

最终,考虑到池先生的经济状况和实际支付能力,各方当事人一致同意池先生分三年期支付拖欠的抚养费80000元,并按每月2000元的标准支付后续抚养费。至此,这起抚养费纠纷得以顺利化解。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未雨绸缪抓实防汛措施 周密准备守护江河安澜 吴贤德检查防汛备汛并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

26日,市长吴贤德赴晋安区检查防汛备汛工作,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