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主题晋安 >> 健康教育 >> 正文

尊医重卫 共享健康——各地举办首个“中国医师节”庆祝活动

2018-08-22 17:05:55   来源:中国人口报    【字号

  为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各地卫生计生系统组织了以“尊医重卫,共享健康”为主题的庆祝活动,向医者致敬。

  吉林省卫生计生委举办了以传扬先进典型事迹为主题的文艺汇演,各级医疗机构近千名医务工作者齐聚一堂。活动现场,4位优秀医师讲述自己从医经历和医者情怀,380余名医务工作者献上精彩的文艺演出,从不同角度诠释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湖北省政府向全省医务工作者发去慰问信,省卫生计生委召开以医疗行业杰出人物访谈和故事串联为主题的庆祝大会。会上,中国消除贫困奖感动奖获得者、武汉协和医院副院长姚尚龙扶贫助危的大医风范;白求恩奖章获得者、竹山县溢水镇陈家铺村中心卫生室乡村医生王焕云在平凡岗位上甘于奉献的朴素情怀;获省“人民医学家”称号,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感染科教授桂希恩防治艾滋病的科学精神;湖北援非医疗队展现医疗无国界的家国情怀,无不诉说着湖北医师的大医精诚和无私奉献。

  福建省卫生计生委开展的庆祝活动以致敬福建名医代表为主要环节,现场慰问19名福建名医代表,最年长的93岁,最年轻的也有76岁。名医代表廖崇先领誓《中国医师誓词》,全场医师共同立誓志愿献身人类健康事业,自觉维护医学的尊严和神圣。

  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在庆祝大会上发布首支以基层医生为主题的原创歌曲《健康守门人》,播放了反映医师形象的宣传片,并对在“美丽河北·最美医生”推选展示活动中推选出的19名“最美医生”和30名“美丽医生”予以表彰,对在省2018年医务人员技能竞赛中取得良好成绩的“医务人员技能标兵”获奖者予以表彰。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未雨绸缪抓实防汛措施 周密准备守护江河安澜 吴贤德检查防汛备汛并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

26日,市长吴贤德赴晋安区检查防汛备汛工作,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