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站东路主线昨起试通车 周边居民出行更便捷

2015-04-27 09:22:04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孙漫  【字号

  本报讯 这几天,家住西园新苑的林依伯脸上的笑容多了,孙子去上学再不会只有一条拥堵的村道可以走了,新修好的站东路北段上下三环辅路匝道能直接通到福州教育学院第二附属中学。

  记者昨日获悉,正在加紧建设的站东路工程部分路段已于昨日先行试通车,分别为站东互通以北主路及站东路北段上下三环辅路匝道。此路一通,西园佳园、西园新苑、西园温福新苑等火车站北广场周边小区居民出行更为便捷。

  站东互通以北路段先行通车

  据了解,试通车的站东路北段进出三环辅路的2条匝道,各300米长,加上站东互通以北连接到已建成的厦坊路东段的一段主路,有350多米长,试通行道路全长达950多米。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站东互通段施工现场,在站东互通以北到已建成的厦坊路东段,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已经开放通行,人行道已完成铺设,中间的绿化分隔带也完成建设。记者注意到,这段道路的路面还显得比较粗糙,和一般的沥青路面稍显不同。工程有关负责人说,这是考虑到站东路南段的道路还没建成,因此只铺设了两层沥青,等站东路南段道路建成后,再统一铺设第三层沥青。

  为了体验通车的效果,记者乘车穿过站西路下穿通道,右拐进入三环辅路,来到新建成投用的火车站北广场,在金鸡山隧道前掉头,右拐进入一条匝道,便直接到达站东路北段。沿着站东路北段继续向前,可直达福州教育学院第二附属中学及北广场周边的多个小区。比起之前从狭窄拥堵的村道中穿行,着实方便了不少。

 

  站东互通南段力争年底建成

  据了解,站东路道路工程南起二环路,北接三环路后连至厦坊路,全长1.434公里,双向6车道,还设有2条非机动车道,为城市I级主干道。其中,二环路至沁园路段道路宽52米,沁园路至东浦路段道路宽58米,东浦路至厦坊路段道路宽46米。工程于2009年进场施工,因受征迁影响,2011年12月起停工,一直到今年2月才复工。

  据工程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站东互通工程已基本建成,由于铁路以南600米长的道路(即站东路南段)正在征迁阶段,还没有建成,互通将不予开放通车。在互通及互通以北主线连接处,施工人员增设了围挡,以免市民走错道路。

  作为火车站周边的重要路网和“接二连三”的新通道,站东路的建设关系重大。工程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如果征迁顺利,今年年底,整条站东路有望全线贯通。届时,火车站周边的路网将进一步盘活,开车走站东路从二环直达三环只要10分钟,火车站周边的交通状况也将大大好转,南北广场之间也有了新通道。

  坂中路东段有望年内开建

  目前,居住在五四北片区的居民去火车站还没有一条便捷通道,修建一条五四北直达火车北站的道路,已经列入城建部门的计划之中。

  记者了解到,未来,站东路将与计划修建的坂中路东段连通,让五四北和火车站的道路“截弯取直”,火车站周边的居民想去五四北逛街,也更加方便。按照规划,坂中路东段起于秀峰路,终于火车站站东路,道路全长2.3公里,规划宽度46米~54米,为城市主干道,道路按机非分隔双向6车道设计,建设工期为15个月。目前,建设部门正开展工程前期工作,相关征迁工作也已启动,有望年内开建。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