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新闻发布 >> 正文

福兴开发区钢材市场15日前关闭

2015-02-09 08:50:29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兴开发区钢材市场15日前关闭

  搬迁基本完成,开始拆旧工作

  备受关注的福兴经济开发区钢材市场搬迁工作又有实质性进展。记者昨日从晋安区获悉,目前,钢材市场244户经营户(不含店面)已全部签订搬迁补偿协议,已搬走242户,搬迁率达99.2%,基本完成市场搬迁工作。拆旧工作已全面开始,15日前该市场将彻底关闭。

  福兴经济开发区钢材市场位于前横路以东、河滨路以西、化工路以南、湖塘路两侧,主要由南方钢材市场和新建钢材市场两大市场组成,总面积约370亩。本次搬迁工作是市委、市政府为有效整合市场资源、改善市场环境、优化城市规划,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

  昨日,记者在钢材市场的南方湖塘村(湖塘路以北)地块看到,原先繁荣的钢材市场的商铺已清空,商铺所在地已被夷为平地。“该地块19户商户率先全部搬迁,目前已顺利完成了该地块26亩的拆旧工作,其他片也在陆续展开拆旧。”福兴经济开发区钢材市场搬迁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钢材市场搬迁进入扫尾工作,将加强交通管制,确保货物“只出不进”,同时启动该地块征收工作。对剩下未搬走的两户,将继续积极动员,要求这几日必须搬迁完毕,否则将采取取消享受优惠政策、拆违、停水停电等相关措施,确保15日前钢材市场全部清理完毕,彻底关闭。

  此外,记者获悉,福兴钢材市场将搬迁至长乐钢铁物流园。目前,长乐钢铁物流园已基本具备搬迁入驻条件,按照福兴经济开发区钢材市场现有经营模式推出450亩钢材仓储区,并开始全面对外招商登记。该物流园内的仓储区将对本次搬迁的经营户给予优先安排,同时全力协助各入驻商家办理企业工商注册等手续,帮助各搬迁经营户顺利过渡,免除后顾之忧。

  (记者 谢薇/文 廖云岚/摄 通讯员 潘达 丁凌风)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