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正文

教你学插花 春意引进家

2017-01-16 10:00:08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张秀冰  【字号

  春节临近,在市委市政府“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号召下,晋安区启动“全民科普,点绿晋安”园林系列讲座活动,昨日首堂课——迎新春花艺讲座在金鸡山公园开课。

  “全民科普,点绿晋安”园林系列科普讲座由晋安区园林局、晋安区科协、晋安区委文明办、晋安区团委、晋安区社科联、晋安区妇联共同举办。

  “本次活动,是为了深入开展‘全民动员、绿化福州’活动,让科普助力福州森林城市和国家园林生态城市建设,让植绿、护绿、爱绿理念深入人心。”晋安区园林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经过前期微信平台的报名,园林局收到200多条的报名信息,最终有30多名幸运市民参加活动。

  此次讲座邀请福州市园林绿化工程质量监督站高级花艺师陈晞文主讲,内容包括插花艺术理论和插花现场体验。

  在陈老师的讲解下,学员们懂得了插花并不像看上去那么简单,这种技艺集空间排序、色彩比例、造型创意等多种要素于一体,体现作者的诗情画意和艺术美感。现场气氛热烈,学员们在了解插花知识的同时,亲自体验了插花艺术的魅力。

  今年,晋安区会在每月为市民准备不同的园林科普讲座,没报上名的可以关注并登录微信公众号“福州市晋安区金鸡山公园”,报名参加下次活动。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