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正文

琴亭湖公园月底重新开放

历经两年改造,公园新增亲水木栈道、叠石瀑布和儿童乐园,并融入智慧公园系统

2018-07-17 09:58:05   来源:海峡都市报     作者:石磊磊/文 王浩志/图  【字号

  历经两年改造,公园新增亲水木栈道、叠石瀑布和儿童乐园,并融入智慧公园系统

res07_attpic_brief.jpg

  过去两年,为了增加琴亭湖的蓄洪能力,位于福州五四北的琴亭湖公园一直处于施工围挡中。15日,记者从园林部门获悉,本月底,琴亭湖公园将完成景观改造,一个全新的,集智慧、生态、海绵三大理念于一身的园区将和市民见面。15日,记者走访了正在冲刺施工的琴亭湖公园。园林部门介绍,改造后的琴亭湖公园,可玩性大大增强,亲水木栈道、叠石瀑布、儿童乐园等景观已经完成主体施工。

  建凉亭和长廊 新增更多休憩空间

  作为市属公园,琴亭湖公园在10年前进行设计时,主要功能是蓄洪,因此景观配置和服务设施上,和市区一些综合性公园存在差距。

  两年前,结合琴亭湖扩容,景观改造也同时进行。15日,记者从福州市园林局获悉,琴亭湖公园本月底将完成扫尾施工。

  15日下午,记者来到建设中的琴亭湖公园,园内还有多处围挡,但一些建设完成的设施,已经能让市民感受到公园的新面貌。公园东侧园区施工进度较快,全新的滨水栈道大都完工。过去,琴亭湖公园的驳岸,采用草坡入水设计,只有一小段木栈道。

  改造后,公园的东侧和西侧园区,都建设了亲水木栈道,让游客可以近距离观赏觅食的白鹭。过去的琴亭湖公园,沿途的休憩设施,主要是长凳座椅。此次改造中,各式凉亭和长廊,分布在湖畔和绿地,游客步行百米左右,就可以找到休憩的设施,遮风挡雨。

  改造中,公园还丰富了植物品种,在园区内,种植了近百棵蓝花楹,打造蓝色花带。

  配备Wi-Fi和广播 增加公园监控设施

  在琴亭湖公园新增加的设施中,最引人注意的是儿童乐园和叠石瀑布。

  叠石瀑布位于公园东北角,这里是自然山石堆砌的瀑布景观,一座四角亭建在瀑布上方。山石之间,种植了水生植物,使得驳岸从外观上看,更加生态自然。

  儿童乐园位于公园南侧,这里有平衡木攀爬等少儿户外拓展设施,还有木马、旋转椅等适合幼儿玩耍的设备,这是琴亭湖公园首次配备儿童游乐设施。

  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改造,会为公园配备更多智慧公园设备,比如免费Wi-Fi,增加公园的监控和广播设施,还会全园覆盖自动喷灌系统。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