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正文

反诈宣传走进新店古城遗址公园

2024-03-18 09:44: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管澍  【字号

反诈宣传走进新店古城遗址公园

民警走进新店古城遗址公园开展反诈宣传。

15日是一年一度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15日下午,福州市公安局新店派出所联合福州市公安局晋安分局治安大队、新店古城遗址管理处、厦门国际银行在新店古城遗址公园联合开展反诈宣传。

为了进一步推进群众安全普及教育宣传工作,提高辖区群众对电信诈骗、非法集资手法的防骗意识和甄别能力,守好“钱袋子”,15日下午,新店派出所多名民警走进新店古城遗址公园开展宣传工作。

开园以来,新店古城遗址公园已逐渐成了市民文化游的好去处,也成了周边居民休闲放松的露天公园。15日下午,新店古城遗址公园内,市民、游客穿梭其中。民警们主动上前,向市民、游客进行反诈宣传。

新店派出所副所长林健东告诉记者:“每年‘3·15’也被称为打假日。不少不法分子会利用这种时间节点,针对群众需求投射诱饵,设置一些转账链接,所以我们选择在这一天进行反诈宣传,主要是要预防此类案件的发生,让群众对新型诈骗手段有更多的了解,守住‘钱袋子’。”

宣传中,民警们向群众详细介绍了电信诈骗的主要作案形式和手段,让广大群众对电信诈骗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同时,针对近期微信“百万保障”、刷单返利、冒充抖音客服开通会员等诈骗高发案件,民警们以案例说法、分享短视频、分发“给市民的一封反诈信”等形式展开宣传,做好预警,防止群众上当受骗。

据了解,年初以来,新店派出所将反诈工作作为突出重点,以“预防为主,以打促防”为理念,不断探索创新反诈方式,加强反诈教育宣传,通过制作新媒体反诈短视频并进行网络覆盖、组建反诈先锋队深入村居、以公共交通和外卖方式投放“给市民的一封反诈信”等多维度、多元化的反诈宣传模式,用心守护群众“钱袋子”,让“全民反诈”蔚然成风。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